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81661344-7035.jpg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召开招生就业工作会议

2020年2月14日   点击人次: 1184   

12月31日上午,学校召开招生就业工作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校招生就业工作,表彰了一批招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并对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作出部署。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钟俊生主持。  

学生处处长、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李印福全面总结了2019年招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系统阐述了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总体思路和具体措施。副校长赵杉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招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国际工程学院荣获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奖”;创新创业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荣获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奖”;科研处、财务处、学生处、体育学院荣获2019 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贡献奖”。赵成发、张德琦、赵强、马贵阳代表获奖单位发言,分享了招生就业工作经验和感悟。  

党委书记郭长义作了讲话,就进一步推进招生就业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准确把脉,认真分析招生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招生就业工作的机制体制,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抢抓关键环节,推动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提高站位,深刻把握招生就业工作总的目标要求。要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进招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吸引高质量生源,强化高质量培养,用心用情做好招生就业服务。三是突出重点,全面提升招生就业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把招生就业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落实招生就业政策,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形成合力,以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开创招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郭长义从五个方面专门就招生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澄清四个方面的认识。即招生和就业工作同等重要;招生宣传对提高生源质量有重要影响;招生宣传工作需要全校联动共同推进;招生就业工作特别是招生工作,一定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一定要形成全校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二是细分招生市场。首先要区分省内、省外招生市场,通过把省内招生市场做好,形成突破,进而带动省外的招生市场;其次要细分省内市场,找准定位和突破口,精准发力,占领市场份额。三是调动两个方面的积极性。即调动高中校长和班主任对石化大学的积极性;调动高三毕业生和家长对石化大学的积极性。四是打造招生宣传的三个队伍。即由学生工作者队伍、专业教师、学生分别组成的专兼职招生宣传队伍,从不同层面、瞄准不同对象开展针对性、实效性强的招生宣讲工作。五是理顺管理体制,构建三个工作机制。要理顺由党委副书记牵头,学生处招生就业办公室主抓,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负责,全校各部门联动的招生工作管理体制,构建宣传与沟通、定期调度、经费保障和考评三个工作机制。

党委副书记钟俊生就贯穿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四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招生就业工作,把招生就业工作上升到关系学校事业发展和办学治校质量的高度来认识和推动。二是认真抓好落实,把会议精神细化到工作方案中,纳入到日常的工作考核中。三是要压实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责任,实行全员参与、全员动员,克服与己无关、与本单位无关和等靠的思想,强化设计、增强自转、鼓励创新。四是要做好当前几项主要工作。第一,各单位要抓紧时间制定招生就业工作方案。第二,学生处和绩效考核办细化2020年招生就业考核指标,纳入绩效考核体系。第三,校团委要组织好石化学子寒假母校行活动。第四,各学院要在寒假期间组织招生宣传工作队伍深入相应的地区开展招生宣传工作。第五,宣传部和学生处、党政办抓好招生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