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招!中国海油调增今年招聘计划

2020年3月28日   点击人次: 968   

扩招!中国海油调增今年招聘计划

截屏2020-03-28 上午8.17.44.png


中国海油扩大招聘稳就业


2020年招聘计划人数较去年增加58%,扶贫地区招聘计划大幅提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实施国资央企“抗疫稳岗扩就业”专项行动的部署,3月26日,中国海油宣布追加高校毕业生引进专项计划。这是中国海油首次在一年内调增高校毕业生招聘指标,年度计划引进1900人,较2019年增加58%。同时,中国海油增加扶贫县贫困农民工专项招聘计划,新增就业岗位向贫困劳动力倾斜。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做好“六稳”工作决策部署,中国海油结合用人需求,尽力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地区劳动力等重点群体提供就业岗位。除扩大招聘规模外,追加的专项招聘计划还将向对口扶贫地区、湖北地区倾斜,为经济稳增长、社会稳就业、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海油力量。


中国海油始终坚持把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继续做好就业扶贫工作。在毕业生引进专项计划招聘指标外,中国海油定向对口扶贫六县市的毕业生招聘计划由原计划150名增加至250名,是去年计划人数的4.2倍。此外,各单位将结合用工需求和第三方市场化用工需要,组织动员成员单位或劳务协作单位制定中国海油对口扶贫六县市的专项社会用工招聘计划,尤其是“就地就近就生活习惯”就业计划,并积极组织相关技能培训,帮助贫困农民工就业。


疫情防控期间,中国海油各所属单位将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高校毕业生招聘工作,加大签约力度、提高签约率,预计3月底前2020年应届大学生(大专除外)签约率将达到90%。


据了解,本次专项招聘将于2020年3月26日起在中智公司招聘平台(zhaopin.ciic.com.cn)或国投人力(www.iguopin.com)发布招聘信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专项招聘不再组织统一初选考试,各单位灵活开展招聘活动,并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进行简历收集、笔试面试、人才测评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招聘工作顺利开展。具体招聘范围和条件以发布的岗位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