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甘南县 教育系统“名校优生”选聘补充公告

2020年12月4日   点击人次: 508   

2021年甘南县 教育系统“名校优生”选聘补充公告


  为落实全市人才工作总体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根据甘南县教育系统人才需求实际情况,按照《2021年齐齐哈尔市“名校优生”选聘简章》要求,拟面向高校毕业生补充选聘教师,现公告如下:


  一、选聘原则及流程


  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现场报名、资格审查、人选确认、面谈、考察、体检、公示、聘用”八个环节的选聘方式,在甘南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县人才办)的领导下,面向社会引进应往届优秀高校毕业生。


  二、选聘数量


  计划补充选聘30名“名校优生”进入县教育系统下属事业单位,均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具体岗位详见《2021年甘南县“名校优生”补充选聘岗位需求表》(附件2)。


  三、选聘对象


  一批次及以上录取的全日制统招本科毕业生;二批次及以上录取的全日制统招本科师范类毕业生;通过“三校生对口升学考试”被普通高校本科第二批次及以上录取的毕业生可报考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动物医学教师岗位。


  四、选聘资格


  1、应届和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要求专业知识扎实,学习成绩良好,能如期毕业并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限2021年毕业;本科学历毕业生须在1991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研究生学历毕业生须在1986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和副高职以上专业技术人才可适当放宽。


  2、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良好的道德品行,服从组织分配,自愿服务基层。


  3、有较强的组织协调、综合分析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4、身心健康,符合黑龙江省申请教师资格证人员体检标准规定的要求,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心条件。


  5、以下人员不得报名:截至报名结束时,已被齐齐哈尔市及所属县(市)区机关或事业单位正式录(聘)用的,曾违反法律、法规等规定的,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行为的,构成回避关系的,其他不适宜聘用的。


  五、选聘程序


  (一)报名


  1、现场报名。报名人员于2020年12月16日至12月18日17时在甘南县教育局人事监察股进行现场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提交的报名登记表内容要求完整、真实、准确。联系人:王珊、沈剑涛 电话:04525637632。


  现场报名需提供以下材料:


  (1)《2021年齐齐哈尔市“名校优生”选聘报名登记表》(附件1)


  (2)2021年应届生需提供三方协议书


  (3)户口本


  (4)身份证


  (5)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信证明


  (6)高考录取批次证明材料


  (7)教师资格证(无教师资格证的可不提供)


  (8)奖励证书


  (9)报到证


  (10)师范类毕业证明(报到证派遣到户口所在地教育局或毕业证上有明显标注师范类的可以不提供)


  备注:3-10项材料需准备原件及复印件,现场审核、存档用。


  (二)资格审查


  现场报名人员当场进行原始证件复核工作,资格审查工作将贯穿选聘工作全过程,提供虚假信息或故意隐瞒真实情况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选聘资格,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报名人员本人承担。


  (三)人选确认


  报名人数高于1:3比例的岗位,依据择优比选要素进行量化打分,原则上按选聘岗位名额不低于1:3的比例择优确定进入面谈人员名单。报名人数不足1:3比例的,视情况可放宽比例。


  “择优比选”要素包括毕业院校、学历层次、政治面貌、学习工作表现、工作稳定性等方面。


  (四)面谈


  在甘南县人才办领导下,县教育局组织面谈工作。


  面谈时间拟定于2020年12月20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面谈以试讲的方式进行,时间为10分钟,试讲内容为报考岗位的中小学通用教材,试讲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面谈设考官组,由5名考官组成,成绩现场公布,根据面谈成绩由高到低按选聘计划依次录取,出现末位并列时,依次按学历层次、择优比选条件、教师资格证等要素优先录用。


  (五)其它环节


  考察、体检、公示、聘用等环节按《2021年齐齐哈尔市“名校优生”选聘简章》执行。


  六、防疫相关要求


  考生在考试期间应该自觉遵守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规定。天津,上海,内蒙古高、中、低风险地区必须提供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报告。


  七、纪律要求


  报考人员必须遵守招考工作有关要求,服从招聘主管部门安排。对在报名、面谈、考核、体检过程中被认定违纪违规的,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35号令执行)对其进行处理。


  本公告由甘南县人才办、甘南县教育局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甘南县人才办、甘南县教育局共同研究决定。


  附件1:2021年齐齐哈尔市“名校优生”选聘报名登记表


  附件2:2021年甘南县“名校优生”补充选聘岗位需求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