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季|2020年女兵报名开始啦!

2020年6月29日   点击人次: 2330   

征兵季|2020年女兵报名开始啦!


飒爽英姿五尺枪,

曙光初照演兵场。

中华儿女多奇志,

不爱红装爱武装!


2020年想要参军的姑娘们,

网上报名开始啦!

你准备好了吗?

image.jpeg

女兵应征报名对象

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女兵应征报名方式及时间

报名方式:登录“全国征兵网”

https://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6月26日至8月15日18时。


温馨提示: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大学新生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

image.png

女兵应征条件

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014年颁布的《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及其有关规定执行。

身体条件: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及有关规定执行。

身高:158cm以上。

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视力:陆勤人员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

其他身体条件详见全国征兵网《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



image.png


女兵应征报名流程

image.png

女兵征集办法及程序

征集办法:女兵征集组织方式,由各省(区、市)结合实际确定,可以由省(区、市)统一组织,也可以安排地市组织,还可以划片集中组织。

征集程序:按照宣传发动、网上报名和择优初选预征对象、政治初审和身体初检、体检检查和综合素质考评、政治考核、审定新兵、公开公示的程序组织征集。


女兵优先征集对象

女兵优先征集对象包括:烈士的子女和同胞姐妹,驻海岛、边境、远离居民区等条件艰苦地区的部队和其他部队(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干部子女,本人自愿应征并符合条件的,优先征集。

image.jpeg

2020年女兵网上报名已全面启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加入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行列,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让青春和激情在火热军营中尽情挥洒,让才智和热血在从军报国中得到升华,让梦想可期可追,让青春无怨无悔!


征兵咨询方式:

武装部电话:56860800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招生就业办公室

2020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