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岗位职责

2020年11月25日   点击人次: 17511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岗位职责

 

1.就业工作准备。定期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及时布置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按时核实毕业生生源情况以资格审查,建立毕业生生源数据库;印制毕业生推荐表、协议书等求职使用材料;进行毕业生体检、综合测评,评选优秀毕业生;做好召开各类招聘会准备工作。

2.热情服务各类招聘单位。提前向相关单位发函介绍毕业生生源情况,征询企业需求信息;主动联系邀请相关用人单位来校举办各种形式招聘;主动联系邀请各地政府相关部门来校组织各种形式招聘;随时服务用人单位举办小型或专场招聘会;组织毕业生参加各类校内外招聘或网上招聘。

3.建设和开辟有形就业市场。定期走访并主动联系相关行业用人单位,加强和中石油、中石化、中海石油的联系和沟通,巩固就业主渠道;加强和其它化工、煤炭、能源等行业的联系和合作,开发行业外就业市场;加强与地政府的联系和沟通,不断开辟区域性就业市场。

4.建设和开辟无形就业市场。广泛收集相关行业、专业人才市场人才需求信息并及时发布;及时发布毕业生信息供相关用人单位参考;及时发布来校招聘企业招聘信息;以就业信息网、微信云就业平台提供相关政策咨询和就业、求职指导服务

5.建立毕业生实习实训基地。有计划、分批次回访相关用人单位,进行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主动联系各地相关企业和政府,分期分批建立高质量的毕业生实习实训基地。

6.做好就业常规工作。时制定、上报和反馈就业计划及相关数据;在签约毕业生中开展爱岗敬业教育;在考研成绩公布后针对部分用人单位用人计划出现空缺情况征询意见再推荐未就业同专业毕业生;组织填写毕业生登记表;按时完成毕业生派遣离校;办理部分毕业生违约和改派等相关工作;总结就业工作,统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和年终就业率;向有关部门移交存档材料;撰写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7.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常年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政策、求职技巧以及创业政策等咨询服务;组织落实相关专业学生参加各类创业或技能比赛等活动;协调社会办学力量为毕业生参加中石化等行业招聘考试提供针对性辅导。

8.落实毕业生技能培训和有关项目就业政策,落实特殊群体就业和帮扶等工作

9.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布置的各项工作。